從一家雜貨店兼賣早點開始,做到西湖鄉有口皆碑的客家手藝米食,隱藏版的傳奇故事,真實上演。

而這位獨挑大樑的阿玟姐,是一個帶著活力笑容,熱情洋溢的標準客家婦女。

她親切的招呼所有前來探索美食、感受客家風味的每一個旅客,以最誠摯的態度把最獨門、實在的好

料一一呈現,絕對是來到西湖不可錯過的傳統美食之一喔!

 ▼待人親切的阿玟姐

 7  

 

阿玟姐向一位老人家拜師學藝,加上自己的努力,開發出的傳統客家粽,是以天然無毒、自己栽種的月桃

、糯米,不但要親自採摘月桃葉,還要費工的加以殺青、選別、削梗,糯米也要耗時浸泡,加上自己晒製的

蘿蔔乾,花80分鐘炒料,再花70分鐘以橡木桶蒸米,剛炊蒸出籠時,飽滿又結實的月桃葉粽,餡料還有:

菇、蝦仁、後腿肉,香氣逼人,令人口水直流。紮實的口感,難怪許多人會專程慕名而來,也有人香下

馬,差點造成交通阻塞呢!

 

▼阿玟姐用心製作的食材 

4  

 

▼讓人食指大動的肉粽

1  

 

簡樸的小店,有如客家傳統米食與風味食材的大師。

阿玟姐的醃製福菜,菜乾(梅干菜),也都具有最道地的口味。

而手作碗粿,更是以在來米漿製成,滿碗餡料,包含:韭菜或芹菜、蘿蔔乾、豆干、蝦米、香菇、後腿肉

,不論在視覺或味覺上,都令人有驚艷之感,熱食綿密、冷食也香Q。蘿蔔絲菜包則是以艾草加入調配比

例的糯米與蓬萊米包餡,一樣都是限量推出,往往供不應求,均是在地的美食招牌。

  

醃製的福菜,菜乾(梅干菜)

3  

 

▼滿滿餡料的蘿蔔絲菜包

2  

 

阿妏姐客家粽、碗粿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1120

電話:037-921453

營業項目:客家粽、碗粿、菜包傳統米食訂製、福菜銷售

 

arrow
arrow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