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餅.JPG
▲「客家Q餅」巧妙包裹五種餡料

「糍粑(麻糬)」真的跟糕點很「麻吉」,無論是中式、西式的糕點餡料甚至是和水果搭配,麻糬的柔軟與Q勁都能和它們調和得恰到好處,產生多層次、新鮮的口感體驗。繼之前提過的麻糬搭配柿子、紅豆、芋頭餡料,這一次,麻糬移情別戀了,要和更多的餡料元素緊緊擁抱在一起!

苗栗市最大規模的連鎖烘焙麵包店「瑞士烘焙屋」,創意開發出客家風味十足的伴手禮「客家Q餅」。Q餅裡巧妙的將五種餡料:紅豆、上等雞肉絲、低鹽鹹蛋黃、酥皮、麻糬全都包了起來。一口咬下去,多元的餡料不僅帶來豐富的味覺,紅豆泥的軟、鹹蛋黃的鬆、酥皮的脆、麻糬的Q與雞肉絲微微地纖韌,更帶來了多層次的口感,輕鹹與微甜和餡料的香味形成一種微妙的平衡,更讓人有滿足感。「客家Q餅」嚐上一口就讓人難忘,成了「瑞士烘焙屋」最受歡迎的糕點,更入選了苗栗「2011台灣燈會指定伴手禮」。

▼「客家Q餅」是苗栗2011台灣燈會指定伴手禮
Q餅組合.JPG

▼「客家Q餅」也和酒莊的商品禮盒組合搭配
DSCF6959.JPG

「瑞士烘焙屋」的麻糬點心除了「客家Q餅」之外,還有純手工製作的「鮮奶麻糬」及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雪苺娘」。

「鮮奶麻糬」採用100%的鮮奶去調製麻糬的外皮,讓口感顯得更為香滑,內餡則搭配傳統的花生、芝麻、紅豆等口味,吃完後齒頰留香喔!而精心的用料選擇,讓奶蛋素食者也可安心食用。

▼「鮮奶麻糬」(圖片取自「瑞士烘焙屋」網站)
鮮奶麻糬.jpg

農曆年後的草莓盛產季節,「瑞士烘焙屋」精選大湖草莓園合作栽培的高山草莓,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雪苺娘」便搶手上市了。Q嫩的麻糬皮包覆著低糖不膩的紅豆泥,更包裹著一大整顆的新鮮草莓;而「雪苺娘」更將草莓調味融入滑嫩的麻糬皮,再包裹著一顆新鮮大草莓和入口即化的慕斯內餡,微微酸甜的滋味搭配得正剛好,哇,現在正是當季、就是現在ㄟ,光想到草莓,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草莓季可是不長,看倌們想品嚐鮮美酸甜可要把握時間啊!

▼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雪苺娘」(圖片取自「瑞士烘焙屋」網站)
草莓.jpg

「瑞士烘焙屋」於2000年4月開業迄今,是苗栗市最大的烘焙麵包店,目前有三家分店:府前店(苗栗行政區域附近)、玉清店(苗栗信仰中心玉清宮附近)、大湖店(大湖酒莊旁)。每家店的內外觀均以清爽、清新的質感呈現。店名之所以取名為「瑞士」,經營者鄧老闆說:瑞士給人遍地雪白純淨自然的印象,而瑞士的巧克力又帶給人幸福與愛的聯想,所以他希望能把這樣的印象與聯想用烘焙來做結合,帶給客人健康與快樂。

▼「瑞士烘焙屋」是苗栗市最大的烘焙麵包店
DSCF6964.JPG

鄧老闆從小味覺就特別敏銳,1988年從食品加工科畢業時並不確定自己的未來要往哪走,還曾到橡膠工廠上班。每一天,塑料的味道充斥在他的口鼻間,於是,他開始懷念起以前在學校上烘焙課的日子,想要每天都在充滿食物香氣的地方工作,他覺得烘焙的香氣可以帶給他幸福和喜悅的感覺,所以,他也想要讓大家也都能夠品味這種幸福滋味。

他辭去了工作,北上到「中華穀類食品研究所」學習更多烘焙的專業知識。學成之後,他並不戀棧繁華的台北城,急著回到充滿人情味的苗栗小鄉,認真勤奮的從小學徒開始做起。幾年之後,他一路升格做了師父到變成了烘焙廠的廠長,但他心中一直沒忘記年少時要把幸福和喜悅經由烘焙傳給大家的夢想。他決定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烘焙屋,用這家店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瑞士烘焙屋」開幕了。

好的產品從慎選原物料開始,這是鄧老闆的基本原則,因此,「瑞士烘焙屋」只使用天然食材。他精挑細選來自歐洲的乾果類、日本的麵粉、紐西蘭無污染的奶製品,再搭配台灣本地的新鮮特產素材。在烘焙的過程中也絕不摻入任何人工添加物,而以天然的香草棒來代替香精。這樣的原則雖然讓成本增加了,但為了能讓消費者品嚐到美味又安心的甜點,鄧老闆會一直堅持下去;也因為這樣的理念,10多年來,「瑞士烘焙屋」得到苗栗鄉親的支持而蓬勃發展著。真理果然愈磨愈亮,益人的理念與優質美味的產品,始終是能得到人心與味蕾的共鳴啊!

▼「瑞士烘焙屋」的麵包西點。哇,看起來就是好好吃……
DSCF6967.JPG
DSCF6966.JPG
DSCF6973.JPG
DSCF6974.JPG
IMG_0040-1.jpg
陳列組合.JPG


◆瑞士烘焙屋
府前店

DSCF6947.JPG

地址:苗栗市府前路181號
電話:037-3681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清店
DSCF6945.JPG

地址:苗栗市玉清路10號1F
電話:037-3751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湖店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復興村9鄰八寮灣3號(大湖酒莊旁)
電話:037-9902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