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據時期「永樂村」屬台中州員林郡埔鹽庄,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居民飽受苦難,台灣光復後村民期望過著永久快樂安定的日子,因此取名「永樂村」。

P1060937   ▲由居民的夢想及努力搭建而成的活動中心

  

近年來推動地方文化產業振興更不遺餘力,採取地方文化產業資源開發與整合,文化產業傳承及研習與文化產業之創意及行銷計劃,透過社區總體營造之機制來組成自主性、自發性之社區互助之組織,結合社會資源之支持網路,盼能活化與振興地方文化產業。

P1060946    ▲永樂產業文化館

P1060943  

▲永樂產業文化館

 

埔鹽永樂社區為一典型農村,擁有天然農村景緻,河流、溝渠及生態豐富的動、植物、昆蟲環境。埔鹽永樂社區八十八年曾獲全國十大環保社區、全國社區網站設計比賽優勝獎、八十九年環保志工表揚、九十一年全國城鄉魅力大獎、九十二年全國社區評鑑特優、九十三年榮獲前五大最具觀光潛力社區之一等。此外,永樂社區曾經由彰化縣府推薦參選交通部觀光局「美麗台灣」競賽,獲選全國前五大最具觀光旅淺力社區之一,農村觀光旅遊休閒產業將是永樂社區重點發展目標之一。

P1060944  永樂社區農村景觀

P1060963  

永樂社區農村景觀


除此之外,社區裡的所有公共設施都是由居民無償提供使用,再由志工們親自動手營造而成。因此,永樂是個活潑的社區,是個團結的社區,也是個惜福有福的社區。數年前,永樂社區就是因花耶菜價格不佳,農民採收無法回本,看到滿田野的花耶菜即將任腐爛而心有不捨,農民們嘗試將花耶菜製成菜乾,沒想到口碑極佳。現菜乾已是永樂的招牌農特產,製作、包裝後,於社區活動中心販售。

IMAG0388  埔鹽的名產-菜乾!!

 

IMAG0389   這一包包的菜乾可是都由社區的志工們純手工醃漬出來的唷!! 

IMAG0390     曬成金黃色的花椰菜乾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因此來到這裡不僅僅可以欣賞由當地居民與志工親手打造的整理社區意象,更可看到許多志工媽媽正在製作高麗菜、花椰菜乾的景象。來到這裡別忘了順手買幾包菜乾,品嘗一下最原始、簡單的在地風味。

P1060927                                                                                                                                    遍地金黃色的花椰菜乾!!

P1060933  埔鹽特產-花椰菜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