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夫妻 共創排灣族文化藝術春天

 

2012年12月11日 23:54



 
 

地方採訪中心/屏東報導

一次意外,夫妻頓時成了身障人士,卻讓他們在原民創作的天地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藝術春天。這就是屏東縣來義鄉最有特色的工坊之一,比亞妮娃皮雕工作坊興起的背後,最令人動容的故事。現在,琳瑯滿目的皮雕藝品,證明了原民的創作才華,而他們也希望透過這些巧奪天工的皮雕技藝,讓原住民獨特的文化和傳說,受到更多人的喜愛和認同。

在皮雕的世界裡,生活中的皮帶、皮包、皮夾、手鍊、鉛筆盒、手機套、鑰匙圈或各式藝品,都難不倒比亞妮娃的夫妻倆。他們選用厚實溫潤的皮革,以細膩的手法勾勒出美麗的部落文物,再繪染上動人的自然色彩。剎時間,皮件上一個個穿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朋友,似乎活靈活現地合力搗著小米;陶壺、人物與青銅刀也都綻放出神秘的燦爛光芒。觸摸著完美的皮雕製品時,彷彿像是回到了最古老的部落,聞到了原野裡最迷人的百合花香。

比亞妮娃皮雕工作坊透過了皮雕,與文創產業結合,可以為不同的客層,開發出量身訂做的商品,不但適合一般消費者使用及佩戴,亦接受客製化的訂製,並且針對流行服飾的搭配,推出了時尚的背包、手提包與斜肩包,展現出性格的魅力,也能更添柔媚的風情。純手工的製作,突顯了原民的藝術天份,更是讓人不斷在圖騰的傳奇文化裡,讚嘆不已。

本文章取NOWNEWS
原文章及照片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2/12/11/11689-2881406.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