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芋在來義 相遇一場部落裡的好滋味

 

2012年12月11日 23:44



 
 

地方採訪中心/屏東報導

山芋在屏東一帶重新墾植,做為原民美食的特色風味食材,尤其在來義鄉,試驗過了許多品種,挑出了四種最好吃的,又香又Q,完全沒有農藥的噴灑,非常健康,銷售量也很好。遊客到此,不妨體驗一下動手採山芋,還有熱情的農夫現場煮給大家試吃品嚐。到屏東來義鄉,一趟「相芋在來義」的遊程,保證好吃又好玩!
用傳統器具製作芋頭乾(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用傳統器具製作芋頭乾(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當地人士表示,山芋(vasa)是排灣族的家庭中,餐桌上最常見的佳餚之一,也是過去傳統社會的其中一種主食。在部落裡的vasa,與我們平常所見的一般芋頭並不一樣,不但體型較圓短,口感與香氣也更為濃郁。而山芋營養豐富,球莖(也就是俗稱的芋頭部份),含有大量的澱粉、礦物質、維生素,是排灣族人農耕狩獵及採集活動中,必備的乾糧。風災過後,來義鄉公所還協助地方開發推出了山芋的產品,已經具體完成了不少創新的食品,例如:芋沙冰霜、芋口酥及濃情蜜芋包等。
酥脆美味排灣族美食-芋頭乾(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酥脆美味排灣族美食-芋頭乾(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此外,來義鄉也已經成立了3個山芋的產銷班,可見部落對山芋產業的發展,不但有決心更有信心,預料將是下一波休閒遊程裡最受歡迎的主題美食產業,值得蒞臨參訪。

本文章取NOWNEWS
原文章及照片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2/12/11/11689-2881414.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