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414-007口口香-粄系列產品.jpg

如果不是朋友的推薦介紹,在幾乎看不到「口口香美食坊」招牌識別,取代的是一家「東興電腦軟體世界」的電腦維修行外,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家電腦資訊行裡,竟然隱藏著富含媽媽愛心的美味麻糬及點心。

有著好手藝的資訊行老闆娘賴秀靜,平時就愛烹飪、做點心,幾年前接觸了「飛雁計畫女性創業育成班」後,便發揮自己的巧手特長,製作一些中西式點心、特色菜餚等在網路上接單販售。因為用料實在、注重健康,因此獲得了許多公司行號、上班族的團購青睞。好評回饋讓她更積極的研究食譜,開發出許多創意養生餐點,資訊行裡擺著2大本相本,都是他先生為妻子的好手藝所留下的餐點製作紀錄。

「口口香」是家中小孩發想命名的,這是給喜愛料理各式美味客家粄食、點心的巧手母親的肯定。賴秀靜親手製作家中多數的零食、點心,視季節產果,還會自己醃製蜜金棗、紫蘇梅,守護著家中成員的健康、滿足大家的味蕾,她也用此同理心來製作客戶訂的餐點,「自己也要吃的,當然要挑健康、好的食材、原料囉」賴秀靜強調!用當季盛產、百分百優質的食材,發揮創意巧思,做出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美食,是賴秀靜的堅持也是她對自己的無限挑戰。

▼綠色甜蜜
img-0414-026口口香-抹茶紅豆麻糬.jpg

抹茶加入QQ麻糬餅皮中,清爽的綠色外皮包裹著台灣紅豆所熬煮出的美味扎實可口豆餡。一口咬下,豐富的紅豆餡料令人讚賞。

▼相思雪莓
img-0414-028口口香-踏雪尋莓.jpg

草莓季才有的限定商品。麻糬餅皮包裹著紅豆餡,裡面還包著一顆完整草莓,QQ綿綿、酸酸甜甜多層次口感真是喔一西!

▼抹茶相思
DSCF7389.jpg

抹茶+紅豆雙層糕粄,抹茶茶香搭配吃得到顆粒的紅豆粄,視覺味覺雙饗宴,搭配一杯清茶最是享受!

▼芋見幸福
DSCF7393.jpg

選用鄰近公館芋頭搭配優質黑糖所製作,鬆軟濃郁的芋頭丁為Q軟甜粄增加了嚼感,芋香及淡淡黑糖甜味堪稱絕配。

▼養生紅麴芋糕
img-0414-001口口香-紅趜芋頭紅豆粄.jpg

養生紅麴+長壽芋頭的雙色糕粄,芋頭粄裡還加了鬆綿紅豆顆粒,增加了嚼感豐富度。

▼白玉臘味粄
白玉臘味粄.jpg

所謂「白玉」是指粄裡的蘿蔔絲,這是來自老闆娘娘家媽媽自己栽種的白蘿蔔,哇,真是超有媽媽的愛心呀!白蘿蔔需先刨絲後燙軟備用,港式臘腸、肝腸蒸軟切碎後再與香菇絲、蝦米、紅蘿蔔絲炒香,最後加入在來米漿一起蒸熟,香噴噴的起鍋。光是前兩項備料就得耗去很多時間,是最富含媽媽味道、製作過程也很耗工的美味臘味粄喔。

▼月光餅
img-0414-016口口香-月光餅.jpg

月光餅(肚臍餅又稱綠豆餅)是「苗栗縣餅」,也是客家月餅,早期曾是客家小孩奶嘴替代品。薄薄餅皮包裹著黃澄澄香鬆爽口綠豆內餡,令人回味無窮。

▼手工藕粉涼糕
img-0414-022黑糖蓮藕涼糕.jpg

藕粉裡加入香甜黑糖調味,凝結冰涼後外裹黃豆粉食用,藕粉特殊香氣加上黑糖更帶來一股香甜氣味,雖然外表滾了黃豆粉卻仍不失涼涼滑潤口感。

▼養生花生糖
img-0414-020口口香-養生花生糖.jpg

花生、腰果、南瓜子、黑白芝麻等養生堅果裹上薄薄麥芽,清香酥脆、不過甜、不黏牙,一口可品嚐多元堅果風味。

考慮到現代人消化問題,「口口香」的麻糬以在來米、糯米調合製作,長輩及腸胃消化力不好的人都可以放心食用,健康至上的賴秀靜更是堅持不在餐點裡添加任何防腐劑。看著厚厚2大本的餐點相片我不禁想著:是不是說的出口的任何餐點,賴秀靜一雙巧手都能變的出來?不用懷疑,一定是的……

▼正在製作抹茶紅豆麻糬的老闆娘
img-0414-031口口香女主人-賴秀靜.jpg


◆口口香美食坊
DSCF7376.jpg
地址:苗栗市新東街69號
口口香手工坊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iu4855/
電話:037-365326、0930-7952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