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409.jpg

要在有「客家庄」之稱的苗栗市經營客家餐廳並且異軍突起,非得要有獨到的廚藝功力不可,而「龍華小吃」道地卻又時時創新的菜色,正是這樣一家讓許多愛吃客家菜的老饕念念不忘、一來再來的餐廳。

徐老闆經營「龍華小吃」已近20年時間,廚藝功力不僅獲苗栗縣政府「客家風味料理餐廳」的認證,從聚餐年節尚未到臨,在地老客人即訂桌大客滿,到假日特地因口耳相傳問路上門的聞香新客,就可知道徐老闆在餐飲上的用心。

徐老闆夫婦在經營「龍華小吃」前,曾在苗栗市三好飯店擔任多年的自助餐便當廚師之職,累積了十足的餐飲經驗後才自行創業,所以不僅能將傳統的客家好菜如梅干扣肉、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麻油雞酒……等,道地又美味的輕鬆上桌;喜歡將客家特色融入菜餚、加以研究創新呈現的徐老闆,更是不定期的推出一道道別具新風貌、色香味俱全的創新客家菜,讓人吃完後讚不絕口!

▼「龍華小吃」店裡擺設許多老闆夫婦收藏的文物書畫藝品,環境雅緻乾淨;
 靠近店門口的老碾米機巧妙的形成用餐區與走廊的隔屏
DSCF6819.JPG
DSCF6821.JPG
DSCF6830.JPG
DSCF6831.JPG

▼店裡裝盛菜餚的碗盤也十分講究的精選陶碗、陶盤搭配
DSCF6837.JPG

以客家傳統的芋頭糕為例,徐老闆選用苗栗公館鄉在地種植的優質芋頭,堅持以手工將芋頭切成約1公分寬、3公分長的丁條而不用刨刀以保持其口感,芋條和些許地瓜粉拌炒略具黏性後大量的鋪在碗底,上面再添加上香氣口感賣相俱佳的韭菜花(成本較韭菜高,且較不容易出水)末與肉末拌炒成的辛香配料上桌。Q又鬆軟的芋頭搭配上鹹香的配料,口感層次豐富,香氣與美味十足,有別於其他直接將芋頭加入米漿的芋頭糕而成為該店的招牌菜之一。

DSCF7408.jpg

「龍華小吃」的另一道特色點心「拔絲地瓜」也是一絕。剛起鍋上桌的金黃地瓜裹著麥芽糖漿而閃閃發亮,用筷子夾起沾粘出的糖絲十足具視覺效果;將地瓜放進盤子一旁的冰水冷卻後咬上一口,外層的麥芽糖變得脆脆甜甜而地瓜卻仍微熱散發著地瓜淡淡的甜味,外裹的白芝麻也為香氣加了分。老闆娘說,鬆軟香甜的地瓜,可是特別精挑來自土質最適合根莖類作物生長的苗栗後龍喔。

拔絲地瓜.jpg

極具客家風味的「梅干扣肉」,挑選在地飼養的溫體黑毛豬肉,炸過後再經4-5小時的蒸煮,看似肥美卻是不油不膩幾乎入口即化的程度;與苗栗西湖的美味梅干菜一併夾入割包,風味十分幫配,令人想不顧一切地繼續塞下第二個割包。

DSCN8016.JPG

「客家肥腸」把大腸與綠竹筍一起紅燒,腸子軟爛度剛好還帶有一點點嚼勁,竹筍燒得十分入味滑嫩也讓大腸口感不顯油膩。

客家肥腸.jpg

以福菜燉煮三層肉與豬肚的「福菜肉片湯」湯頭濃郁,三層肉一點也不油膩反而帶點脆度,與燉到軟度適中的豬肚及福菜風味形成絕妙的口感。

DSCN7997.JPG

「鴛鴦八寶飯」呈現鹹甜兩滋味。左邊客家米糕加入香菇、蝦米、肉末、紅蔥酥調味,就像閩南人的油飯一樣,口感與香氣十足;右邊的紫米米糕裝飾著鳳梨、紅李、甘納豆、金桔,裡面還裹著鬆綿芋泥,紫米中加了圓糯米讓口感更顯Q軟,與芋泥搭配口感佳又不會過甜,加分加分!

DSCN8014.JPG

「龍華小吃」的推薦菜餚還有很多樣,下面咱們來看圖說話吧!

▼「龍華小吃」的招牌菜色之一「麻油雞酒」,老薑爆香土雞快炒後以全酒慢燉入味,
 雞肉與酒混合的香氣四溢,冬天或寒流來襲時吃「麻油雞酒」保證全身都會溫暖了起來。
麻油雞酒.jpg

▼「客家小炒」,原來客家小炒是加蔥段沒有加豆乾和芹菜呀!
DSCN8008.JPG

▼「白斬土雞肉」,客家人「無雞(吉)不成宴」,特別精選苗栗銅鑼牧場以雜糧餵食的健康土雞,
 養至六個月大的土雞肉質正香甜、不過老,沾上特別挑選過的南庄桔醬,風味最是特別美味!
白斬土雞肉.jpg

▼「鳳梨蝦球」,挑選新鮮大尾海蝦,彈牙口感鮮味加上鳳梨、美乃滋的酸甜,真是絕配好滋味。
鳳梨蝦球.jpg

▼「客家米粉」,哇,看過料這麼多的炒米粉嗎!
DSCN7996.JPG

▼客家菜中的代表作「薑絲炒大腸」,醋酸夠味卻不嗆,與薑絲一起入口大腸適度的嚼勁愈嚼愈有味!
 店家只選用當天新鮮的溫體黑毛豬大腸,以麵粉、鹽徹底洗去腥味,是限量供應的客家代表菜。
薑絲炒大腸.jpg


◆龍華小吃
DSCF6853.JPG
地址:苗栗市勝利里金龍街122號
電話:037-337979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