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菜色精美的阿義海鮮餐廳,致力口味提昇的能得活海產,與力求服務品質的新興活海產,與力求服務品質的新興活海鮮等,都是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餐桌一張張滿足的笑臉,更肯定了店家經得起考驗的好口味。雖然東港的興起,搶去林邊海鮮不少昔日豐采,但其獨特的魅力,在廣大食客心中,依然佔有一席之地。

阿義活海鮮-光線通亮、空間寬敞,來林邊吃海鮮的遊客,很少不被阿義明淨的用餐環境所吸引。用高湯、魩仔魚、鮮蚵、蟹肉、花枝、蝦仁及菠菜泥等調煮而成的海鮮露,色、香、味俱全,餐桌上很受歡迎。

以下是由永興海鮮飯店提供當地最為獨特魚種-龍膽石斑料理。

甘菜燜魚頭

甘菜是當地利用甘藍菜(也就是高麗菜),所製作而成,用炒的方式將甘菜炒開,再加入魚頭,酸酸口感融入到魚肉中,令人食指大動。

IMG_5656-阿義-甘菜燜魚頭.JPG 

IMG_5660-阿義-甘菜燜魚頭.JPG  

蒜蓉龍膽魚皮 

將含有豐富膠質魚皮川燙後,立即冰鎮,用蒜蓉醬淋上,一道適合夏天冰涼清爽龍膽料理。

 

龍膽炒西芹 

魚還可以怎麼吃?龍膽魚肉鮮嫩口感,即使是清炒也很好吃;可吃到蔬菜鮮甜融入魚肉鮮美,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絕配。

IMG_5676-阿義-龍膽炒西芹.JPG  

紅燒龍膽魚

取龍膽石斑魚的魚背肉透過紅燒作法,吃得到紅燒湯汁與魚肉融為一體的美味香氣。

IMG_5710-阿義-紅燒龍膽魚.JPG IMG_57087-阿義-紅燒龍膽魚.JPG    

酥炸紅槽龍膽

在這指的紅槽也就是紅麴,利用紅槽的天然發酵,讓龍膽魚肉更加的軟嫩,在穌炸過程中,更加的含入魚本身的湯汁,讓您有不同於吃酥炸魚的口感。

IMG_5668-阿義-酥炸紅槽龍膽.JPG 

IMG_5666-阿義-酥炸紅槽龍膽.JPG

龍膽魚鱗凍

您吃過魚鱗凍嗎?冰涼爽口,完全嗅不出魚的味道,這真的是魚作的嗎?

千萬別驚訝!龍膽石斑含有豐富膠質,阿義海鮮餐廳用它的魚鱗層,熬煮出鮮美無味的湯汁,無須加入任何凝固粉,只要加入少許枸杞、紅棗,微少的冰糖,即可吃到最健康的龍膽魚鱗凍。

 

 

飯湯

飯湯是南部特有的美食,目前保有最完整就在林邊、佳冬沿海一帶,阿義海鮮餐廳選用5小時熬煮出的骨湯做為湯頭,用當地蝦猴下去爆香,再加上早上新鮮龍膽魚取魚腹翻炒,在蝦與鮮魚結合使整個味道充滿「鮮味」;熱騰騰飯上覆蓋著魚肉,沖入大骨湯,即成為一碗新鮮美味『飯湯』,是別處也吃不到的沿海美食。

飯湯講究的是新鮮魚,林邊鄉、佳冬鄉因為當地養殖魚業也因此在新鮮食材上取得容易。

 IMG_5688-阿義-飯湯.JPG  IMG_5707-阿義-飯湯.JPG 

IMG_5706-阿義-飯湯.JPG

arrow
arrow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