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居霧台鄉神山部落台24線旁,擁有空氣清新、景致壯闊的環境,搭建的小屋當除了餐飲工作室,每每燃燒柴火冒起炊煙時,便引起過往遊客的注意,「冒煙屋」因此得名。

 

img-0330-0212.jpg

 

  現在來到冒煙屋,可見到傳統魯凱族的陶藝作品以及琉璃珠。璃珠是魯凱族人重要的地位階級象徵,只有貴族才有資格擁有,而平民則得有英勇事蹟才能獲得琉璃珠的獎賞,而不同圖案有不同的意義與不同的價值,據說,價值高的琉璃珠只要一顆,就足夠娶妻了,也可見琉璃珠的地位之重要。

  

img-0330-0233.jpg

 

  遊客可以在冒煙屋選購琉璃珠飾品,而為了方便人們選擇,冒煙屋將這12種圖樣的意義標明,像是守護神、河流、太陽的眼淚、百合花等,更進而依各星座個性予以配對,讓每一個人都能在這兒找到適合自己的琉璃珠。

 

img-0330-0234.jpg

 

  業者在餐飲方面也將部落傳統美食,規劃成「頭目餐」,讓遊客可以體驗不同於以往的餐飲,另有提供民宿,可讓前往霧台的遊客在當地住宿。

  

img-0330-0213.jpg

 

img-0330-0214.jpg

 

img-0330-0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