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巴男是國寶級的藝術家,曾被推舉為「台灣原住民藝術楷模」,也曾多次獲聘為木雕石雕講師及石板建築指導等。擔任過四屆,連續十六年霧台村村長的杜巴男先生對地方的建設推動一向不遺餘力,像是霧台村的浮雕、岩板巷步道、石雕等等,杜巴男都積極投入建設行列,若要說杜老是魯凱族傳奇第一人,絕對是名副其實。

 

img-0330-0082.jpg

 

img-0330-0083.jpg

 

img-0330-0084.jpg

 

img-0330-0141.jpg

 

img-0330-0148.jpg 

 

img-0330-0143.jpg

杜巴男之家是魯凱族貴族石板屋改建的民宿,從門前立的豎石即可得知,石板上頭雕刻著獵人、黑熊、蛇、鹿等動物,這位英勇獵人正杜巴男年輕時的英姿。石板屋內滿滿都是其親手創作的木雕、皮雕及石雕作品。而杜巴男不僅是藝術家,還是位英勇的獵人,牆上掛滿熊皮衣、水鹿皮衣、山羌皮衣,及各式各樣的動物頭骨,都是他的打獵戰果目前經營主為杜巴男之子--杜勇男。

 

 

img-0330-0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