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光輝了6年,依古法親手打造的石板屋終於落成,院子裡還有一座魯凱族貴族才有的鞦韆,而盪鞦韆是豐年祭或貴族結婚時必備的儀式,使得鞦韆的地位不下於陶壼與琉璃珠。

 

img-0330-0126.jpg

 

img-0330-0127.jpg

 

現在不需要等貴族婚禮或是豐年祭,到包光輝石板屋來,主人會詳細解說魯凱族盪鞦韆的意義給你聽,等到主人說完故事,觀光客都會迫不及待地想一試身手,但是基於安全考量,體重超過50公斤的人,最好自愛一點

 

img-0330-0130.jpg

 

民宿的圍牆以片板岩層層堆砌,屋簷上方有刻畫魯凱族民陶甕,民宿內有屋主包光輝親自雕刻的魯凱族大木雕,神態鮮活。

 

img-0330-0071.jpg

 

img-0330-0069.jpg

 

民宿內也充滿許多魯凱族陶壺、工藝品,而民宿女主人沙滿妹擁有好手藝,製作許多魯凱族民的傳統服飾及手工藝品,提供遊人認識魯凱文化、並可以穿著傳統服飾拍照留念。

 

img-0330-0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