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330-0207.jpg          工坊的主人-巴勤發自小就承接外祖父工藝雕刻技術,國小二年級作品曾入選日本櫻花賞,自小學起時常參與藝文作品競賽皆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加上本身對於雕刻刀有著深切的情感,希望藉由雕刻刀將原住民特有文化都在作品中呈現出來,並以「刀疤」為其創作品牌。               
 

   2007年高雄美術館收藏其作品「我的一家人」、2008年入選台灣原住民第一屆駐村藝術家,目前仍以木雕及石雕為主要創作方式,另外竹雕、石頭彩繪及手工小飾品也都有其特色,現今仍在部落中持續推動藝術創作及文化傳承的工作。

  

img-0330-0191.jpg

  

  

img-0330-0192.jpg

 

 

img-0330-0193.jpg

 

 

 

img-0330-0197.jpg 

 

 

 

 

 

 

 

 

img-0330-0201.jpg           以木雕製品為主要銷售品項,作品中主要以當地魯凱族為主要融合意象,大型作品多為提供展覽或參賽,亦有開發小型伴手禮(原住民髮簪、吊飾、鑰匙圈、存錢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