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銅鑼與公館交界處,隱藏著全國唯一純蠶絲專門店【碧多妮蠶絲】

 

碧多妮.jpg

 

【堅守蠶絲的企業】 

『碧多妮 B.MORI』品牌創立於民國72年,創辦人徐先生,因於至日本早稻田進修時,從日本人身上發現原來蠶絲對人體有調節體溫,親膚性極佳等益處,回國後,他極力發展蠶絲,當時受到日本人的矚目,曾經有一段時期,日本人常常到台灣與我們進行技術上的交流,但經過科技發展、時代變遷之後,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蠶絲業,目前已所剩無幾。台灣僅存於這家經營半世紀的蠶絲企業~碧多妮蠶絲。

 

20100517_0523s.jpg  

可愛的蠶寶寶入口

20100517_0531s.jpg 

 

img-1112_RJ.JPG   img-1113_RJ.JPG

 

img-1120_RJ.JPG   img-1114_RJ.JPG

 img-1115_RJ.JPG 

 

 【蠶絲小秘密】一個蠶繭是由一根約700-1,300公尺長纖維構成,做一件蠶絲被要耗用將近12,000個蠶繭所製成。

 

img-2301_RJ.JPG

 

img-2303_RJ.JPG   img-2304_RJ.JPG

 

img-2305_RJ.JPG

 

【十年如一日的蠶絲被】碧多妮蠶絲從開業至今,堅持採用特級絲綿,完全以手工拉製而成,一天僅能製作4件,可以現買現做,顧客能夠看到廠內員工合力拉開蠶絲層,一層層鋪疊,再穿線縫上棉被內裡的製作過程,每件蠶絲被並附上保證書。並且每年6月至8月是蠶絲被的銷售淡季,工廠提供全省獨一無二的蠶絲被翻修保養服務,讓蠶絲被有如十年如一日的舒適。

 

img-2314_RJ.JPG   img-2315_RJ.JPG 

 

【蠶絲的特性】蠶絲屬於蛋白質的一種,是天然纖維中唯一的長纖維,具有誘人的光澤、柔和的觸感,且容易染出亮麗的色彩,被譽為「纖維女王」。蠶絲是多孔性動物蛋白纖維,可自動調節體溫,冬暖夏涼,安定精神輕鬆舒適的入睡,充分消除疲勞,更具有優異的更具有防、防霉、抗菌之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