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力量大、天秤靠邊閃!「泰武咖啡嘉年華」囍事登場

 

2012年8月26日 22:37



 
  • 「吾拉魯滋部落咖啡屋」剪綵慶祝啟用(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地方採訪中心/屏東報導

天秤颱風剛離開的隔天,南台灣的天空還壟罩在一片烏雲雨勢下,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上方卻難得的露出一片清朗的天空,部落的居民與泰武鄉公所人員也面帶微笑愉快的忙碌著。

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助援建的吾拉魯滋部落,在原民會「原鄉特色產業計畫」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的輔導下,昨(25)日正舉辦「泰武囍事.咖啡嘉年華」活動,這是泰武鄉八八風災產業重建後,以日據時代留下的咖啡樹有機經營重振產業以來,最重要的成果發表會。

「泰武囍事.咖啡嘉年華」活動中邀請了行政院重建會陳振川執行長、浦忠義處長、行政院原民會劉維哲副處長、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林進添主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屏東支會陳進興會長、屏東縣政府鍾佳濱副縣長、原民處蔡文進副處長、泰武鄉公所孫萬教鄉長及部落族人等共同出席參與,並為將來泰武的咖啡產銷中心「吾拉魯滋部落咖啡屋」進行剪綵慶助啟用。

有機「泰武咖啡」品牌在中央單位帶領鄉公所投入推廣努力後已打出名氣,期望泰武鄉咖啡產業能更廣為人知及多面向發展。

咖啡嘉年華活動將蓬勃崛起的眾多咖啡莊園、排灣族工藝文化,以DIY活動結合周邊萬金聖母聖殿等觀光景點的產業體驗,邀請現場來賓品嚐香醇的泰武咖啡,見證產業重建成果,希望咖啡與旅遊愛好者未來能循著咖啡香來到泰武鄉,進一步連結週邊觀光資源,為當地帶來更多商機,打造屏東縣吾拉魯滋部落(永久屋)成為排灣文化及泰武咖啡產業的新亮點。

吾拉魯滋部落昨日還展開一系列熱鬧的表演活動,邀請來賓與部落居民慶祝同歡。活動內容包羅萬象,有情人隧道(原林蔭大道)點燈、石板屋品嚐咖啡、泰武古謠及搖滾樂團表演。鄉公所免費提供民眾於活動現場取景拍照免費兌換的原民風手工零錢包,也在活動展開不久即被熱烈兌換一空。

晚上的壓軸活動「咖啡甜心」選美走秀,紀嘉菱得到排灣美少女第一名,她們將在未來的泰武的有機咖啡行銷中擔任協助推廣重要角色。整個活動在賓客與部落居民幾乎擠爆活動中心的熱鬧氣氛中完美畫下了句點,在這颱風剛離去後的隔日週六夜晚更形特殊意義。

本文章取NOWNEWS
原文章及照片出處為http://www.nownews.com/2012/08/27/91-2848602.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