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豐收季 屏東泰武鄉新豆咖啡暖烘烘上市!

 

2012年12月27日 23:01



 
  • 泰武咖啡紅了,代表著聖誕與新年的腳步也近了(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地方採訪中心/屏東報導

聖誕節至元旦跨年期間,是篤信天主的屏東泰武鄉排灣族同胞重要的節慶,其意義就等同於漢人的過年般重視,是親人團圓相聚、感恩上天與大自然恩惠的時節。而近年來逐漸以中高海拔優質有機阿拉比卡咖啡豆聞名的泰武鄉,從每年的10月份至聖誕節前夕,正好是中海拔的咖啡樹果實成熟至紅艷艷,咖啡農最繁忙於採果、褪皮、洗選、曬豆的期間。

忙碌完這一季的咖啡勞務,聖誕與新年的腳步也近了。從舊泰武部落下遷至新基地「吾拉魯滋部落」的排灣族民,曬完、收藏這季咖啡生豆後,正好趁這個期間小小休息一下,也剛好可以投入準備聖誕的佈置裝飾,參與部落節慶時相關慶祝活動的籌備。對部落裡種植咖啡與其他經濟作物的農民而言,這的確是個豐收與感恩的季節。

吾拉魯滋部落處處可見晒新豆景象(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吾拉魯滋部落處處可見晒新豆景象(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這重要的冬日節慶,也是用新豆烘焙的新鮮咖啡陸續問市的時間點,因此今年泰武一系列的平安聖誕活動,也環繞著咖啡主題,陸續展開「星光咖啡音樂會」、「咖啡博覽會」活動。不過今年聖誕非週休假日,一定很多咖啡的愛好者向隅這些活動;不過不用擔心,泰武鄉公所建置的「泰武鄉咖啡知識網」,有著深入而完整的泰武咖啡介紹與十多家推薦的優質咖啡品牌,想一嚐新豆香醇滋味的咖啡老饕們不妨循線電話探問洽購。 

泰武咖啡紅了,代表著聖誕與新年的腳步也近了(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泰武咖啡紅了,代表著聖誕與新年的腳步也近了(圖/地方採訪中心攝)

本文章取NOWNEWS
原文章及照片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2/12/27/11708-2886285.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