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武囍事.咖啡嘉年華」 五感與愛意具足的歡樂體驗!

 

2012年8月21日 23:43

 
  • 屏東縣長曹啟鴻舉大拇指讚泰武咖啡(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地方採訪中心/屏東報導

台灣最大的有機阿拉比卡咖啡豆生產地屏東泰武鄉,即將用咖啡香氣、排灣古謠純稚歌聲,八月最後一個假日(24-25日)在吾拉魯滋部落(新泰武村)展開一場「泰武囍事.咖啡嘉年華」活動,邀請各界朋友們一起分享泰武的豐收喜悅,並體驗排灣文化工藝之美!

“▲屏東縣長曹啟鴻舉大拇指讚泰武咖啡(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屏東縣長曹啟鴻舉大拇指讚泰武咖啡(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日據時代的泰武鄉是阿拉比卡咖啡豆重要產地,所產咖啡曾榮獲世界咖啡評鑑會銀牌獎。日本戰敗後咖啡樹也為人遺忘,直至幾年前才在鄉公所的推廣下重獲重視,成為該區重要經濟作物。98年莫拉克颱風不僅讓咖啡樹受到重創,排灣部落的咖啡農戶家園亦嚴重受損遷居永久屋。為重振經濟,泰武鄉公所全面朝有機咖啡驗證推廣,並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投入專業團隊輔導下,目前該區已有近20家咖啡農戶獲得有機轉型期驗證的肯定,也轉型為自產自銷的咖啡莊園經營模式。八月的咖啡嘉年華會,正是泰武鄉這場奮戰的成果發表!

“▲來自泰武鄉大武山所種植咖啡(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來自泰武鄉大武山所種植咖啡(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嘉年華活動包羅萬象精彩可期,不僅集結部落各品牌咖啡、農特產、手工藝等32家文創市集攤位展售和提供DIY體驗,還穿插有模範父親表揚、情人隧道點燈、著排灣族傳統服飾競美的咖啡甜心選拔、101個部落景點幸福笑容照片募集換贈品活動,而泰武國小古謠傳唱(2012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歌手王宏恩、檳榔姐妹章婉兒、who care舞團、張念蓉(超偶PK魔王)演唱,變臉、街頭藝人魔術表演等亦將為活動帶來高潮。

“▲2012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得主-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現場演唱(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2012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得主-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現場演唱(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特別的是,為慶祝部落咖啡產銷中心的開館啟鑰,除安排一系列咖啡手烘、拉花及免費香醇咖啡試飲活動,還搭配「咖啡好田-泰武young young行‧原鄉產業初體驗」活動,用騎乘鐵馬方式,將吾拉魯滋部落、泰武國小、情人隧道(原林蔭大道)及萬金天主教堂等屏185線沿山公路的自然生態、工藝美學、農業觀光,透過部落之旅的方式完整體驗!

“▲部落咖啡產銷中心的開館啟鑰(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部落咖啡產銷中心的開館啟鑰(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咖啡手烘、拉花及免費香醇咖啡試飲活動(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咖啡手烘、拉花及免費香醇咖啡試飲活動(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咖啡手網烘體驗(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咖啡手網烘體驗(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這不僅將是一場充滿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之美的豐富五感體驗嘉年華會,更將延伸活動前一日的七夕綿綿愛意,活動中將規劃排灣族文化中特有的送柴表心意「柴情蜜意」體驗活動,讓愛意在濃濃的醇厚咖啡香氣中一起遣捲蔓延!

“▲泰武囍事LOGO(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泰武囍事LOGO(圖/泰武鄉公所提供)
「泰武囍事.咖啡嘉年華」活動,詳情可查詢「泰武鄉公所」全球資訊網http://www.pthg.gov.tw/TownTto/index.aspx

本文章取NOWNEWS
原文章及照片出處為http://www.nownews.com/2012/08/21/91-2847135.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