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19線彰水路彎進中山路,

    馬上可以見到路旁不遠處有著一座世外桃源,

    雅致的竹籬笆內綠意盎然,

    讓人忍不住想前往一探究竟!

_MG_1230 

▲遠離都市塵囂的世外桃源!   

 

   稻香以香草類植物栽種為主,其特色是完全不施用化學農藥及肥料,以自然生態的制衡來維持作物生長。

   農場主人陳瑤騰先生希望藉此提供小朋友學習生態保育的觀念,甚至教育農民不要再用化學製品殘害大地。

   在園區裡或許會有許多人懷疑,為什麼園區內任由植物昆蟲生長,不像一般農場那樣整齊、那樣光鮮亮麗呢?

_MG_1245  ▲別以為園主偷懶都不整理,其實這才是最自然、最生態的方式唷!!

_MG_1228  

▲這裡的建築及一草一木都是園主一家人親手打造的唷!!

農場主人解釋,農場屬一生態園區處處可見蝴蝶、石龍子等昆蟲的蹤跡,

青蛙也都來此居住,香草本身有驅除蚊蠅之效,而瓢蟲會捕食蚜蟲,減少植物病蟲害,這就是大自然制衡的道理,根本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學藥劑。

如果農場僅為了美觀而大幅開發及造景,反而不容易吸引昆蟲前來,害蟲更容易孳生,

如此一來為防止病蟲害就會使用化學藥劑。雖然減少了病蟲害,但也殺死了昆蟲及幼蟲們,更破壞了整個生態系的平衡。

_MG_1238  _MG_1244  ▲找找看,這裡面隱藏了多少小動物呢?

除了在園區內隨處觀賞香草植物及昆蟲外,場主還很貼心地建了一座休憩區,更在小屋內放置桌椅及優良讀物,可以點一壺新鮮現摘的香草茶,倚著涼亭,看著書,微風徐徐吹來,更是人生一大享受唷!!

 _MG_1241  
 ▲走在長廊中,金黃色的陽光灑了下來,是種多麼優雅的感受!!

走進小木屋內,有個可愛的展示櫥窗,櫥窗內的瓶瓶罐罐均是陳場主自製的各式小餅乾及果醬,

全部取材於農場內的蔬果及香草,完全天然有機,其風味相當獨特唷!!

在這裡除了新鮮現摘的花草茶,若搭配濃郁的現磨咖啡,便成為特殊的香草咖啡,

搭配不同的香草,其咖啡就各有個不同的風味及口感唷!!

_MG_1248  ▲黃澄澄的桔子醬可是老闆一家人用心醃漬出來的唷!!

來到這裡,彷彿倘佯在鮮花香草的世界中,搭配上最天然的香草飲品,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忘卻了工作的繁忙及城市裡的紛紛擾擾,是種多麼舒適的享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