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一家傳統的製麵廠居然可以達到這樣子的規模!!!

P1060966  


出水村光明路旁的連發製麵廠,製麵已有六十年之久,現由第二代經營,由於持續不斷的創新而研發出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麵線、麵條;雖是機器製造但維持高品質的要求,其口感與手工製作不相上下,行銷海內外均獲得不錯的口碑。

P1060967  

一走進工廠裡,濃濃的麵粉香撲鼻而來,看到員工們正在把一箱箱箱的麵條封裝出貨,其景觀真是令人震撼。連小老闆蘇煥成先生也投入點貨、搬貨及出貨的行列中呢!!!


蘇老闆說,連發製麵廠因出貨量過大,由過去的純手工製麵改為機器製麵。雖是由機器製麵但是從麵粉得挑選到製成卻都馬虎不得,每一到製程都嚴格把關,是他們的食品皆能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更榮獲HACCP的殊榮,可說是埔鹽之光!!


接著蘇先生帶我們導覽工廠內部,除了解如何製麵、曬麵到包裝出貨,更了解到,哇~原來連發製麵廠居然是國內知名的麵條代工廠,舉凡大賣場的自有品也是由他們代工,真是太厲害了!!!

_MG_1253  

接著蘇老闆帶我們參觀曬麵的廠房,一走進廠房附近,就立即飄來甜甜的麵條香,看到一排排晾起來的麵條,及師傅製麵的過程後,原來,好吃的麵條就是這樣來的。也是他們麵條之所以可以海內外販售的秘訣。

_MG_1255

▲原來這就是曬麵的現場!!

_MG_1259  

 製麵師傅們正在努力的壓製麵條!!

_MG_1260  黃澄澄的麵條就從頭頂飄過,面香味就這樣號不留情地撒了下來!!


小老闆後來更提到,有感於目前觀光工廠的盛行,目前連發製麵廠已開始在開拓新廠房,並朝觀光工廠的形勢發展,透過發展成觀光工廠一方面可以深耕連發在台灣的品牌,另一方面亦可以透過導覽解說的方式,讓國人更清楚麵條是怎麼來的,未來可望可成為埔鹽地方的重要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