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園畜牧場成立30餘年,轉型天然放牧飼養4年,蛋雞飼養過程從配種、孵蛋、養小雞、、中雞、成雞到生產、銷售一貫作業。過程全程嚴格監控,不施打抗生素、賀爾蒙、生長激素;不餵飼開胃劑、人工色素等非天然食物。

_MG_1137      
   

對照以前的雞只能一隻隻被關進牢籠裡,蔡桂輝大哥的雞可譽為全台最幸福的雞。這裡的雞在草原上開心地奔跑、嬉戲、取食加上詩歌、交響樂、古典音樂,生活環境優美無壓力,而且與人相當親近,一點都不怕生。

111    
 

 

這裡的雞舍更是這些雞健康活潑的關鍵所在。雞舍運用於建築物棲息環境,讓雞生活的環境充滿能量。日式雞舍無耗能的特殊設計。運用熱空氣上升之原理,弧形屋頂設計熱空氣出口,加速對流將冷空氣,從下方拉進,雞舍形成三個氣候帶:

 A.陽光直射區為熱帶

 B.斜屋頂區為溫帶 

C.弧形屋頂區的北方為寒帶。

雞可隨自己體質選擇棲息於熱帶、溫帶或寒帶氣候區,運用大自然能源,雞舍內無使用電力,節能又減碳。案大自然的法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雞生活優遊自在無壓力,且生活在有能樣的環境中。所以說,生活在這裡的雞怎會不健健康康的長大呢!!

DSCN7343    
  
 小小的雞舍也有大大的學問呢!!

 這裡的雞不僅健康活潑,連生出來的雞蛋都是如此光滑美麗,尤其蔡大哥的彩色雞蛋可是聞名全台,而蔡大哥更提到雞蛋是否要新鮮美味其秘訣就從蛋的外殼來判斷,一般人總認為雞蛋的外殼粗糙才是新鮮的雞蛋。

其實不然,蔡大哥從日本雞蛋達人那拜師學藝回來後才發現雞蛋要好吃要選擇外殼光滑的才是新鮮的雞蛋,也才是健康的雞所生出來的蛋,坊間那些外殼粗糙的蛋其實都是一隻隻被關在籠子裡的蛋雞所生出來的雞蛋,而這樣長期被關在牢籠裡的雞其實是非常不符大自然法則及不健康的雞,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而這樣的飼養雞隻方法也漸漸被廢除,可見蔡大哥相當有先見之明,而且從飼養雞到生出來的雞蛋都充滿著大大的學問唷!

DSCN7314    
  
聞名全台的彩色雞蛋!!

走進農場的接待區更是令人驚豔,完全看不出這裡竟然是貨櫃改建而成,農場內部全部採用生態工法,冬暖夏涼,並藉由周邊的窗戶調節溫度及燈光。裡面的擺設更是給人有種來到景觀餐廳的錯覺,跟一般農場有相當的出入,帶給人一種清新舒適的感覺。

_MG_1107      
  
農場內部很有景觀餐廳的風格

                                                      _MG_1114        

                                                      _MG_1125      
                                                                                                                  農場販賣區有個各式各樣的蛋製品

_MG_1093      
  
 連廁所都是雞蛋造型

而在桂圓生態農場裡不僅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雞和雞蛋,由蔡大哥跟蔡大嫂所研發出來的蛋產品更是琳瑯滿目,從吃的到用的無不物盡其用,原來小小的雞蛋可以有這麼多做法,而雞產品的開發更跳脫一般我們對於雞的認知。

DSCN7364    
  
 ▲一點水都沒加,連刀子切下去都不會碎的香濃蛋捲 

_MG_1144    

▲連美妝品都是純天然的唷!!

_MG_1166    
  
坊間少見的雞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