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72.jpg

客家人逢婚喪喜慶或廟會拜拜,總是要打「糍粑」以饗賓客,一群鄉親聚在一起,將熱騰騰的「糍粑」用筷子夾剪成小塊,沾上花生粉、糖粉來吃,顯得十分熱絡。「糍粑」就是一般人所說的「麻糬」,用糯米磨漿蒸熟後用木棍攪拌至黏稠凝結,或者以杵臼搥打增加黏度(稱為打糍粑)而成。「糍粑」可視為一種粄類,客家人製做「糍粑」幾乎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客家文化傳承之一。

麻糬常與烘焙糕點相結合,更不乏有很多美味的相關商品,但本篇要介紹的點心創意可厲害了--誰會想得到把麻糬放到柿子裡呢!還取了個貼切響亮的「柿柿甜蜜」名稱,而且是選用在地苗栗公館產的柿子,源自於愛鄉、愛土地推廣地方特產的心意更是難能可貴,這個創意版本夠強吧!

▼來苗栗一定記得要帶「柿柿甜蜜」回家當伴手
DSCF7144.JPG

「柿柿甜蜜」創意商品來自於做蛋糕麵包起家的「金栗城卡通蛋糕專門店」,是苗栗市著名的糕餅店。創業於1983年的「金栗城」店面內外觀十分樸實,騎車、開車速度一快就很容易忽略而錯過。雖然店面不起眼,但產品都朝養生健康兼顧美味而逐步改良,並且不斷創新與在地特產結合推陳出新,細心熱情的老闆娘林秀鳳用挑剔的嘴替客人親自把關,自己喜歡才敢賣給客人的堅持,吸引了媒體節目來拍攝報導商品。

▼「金栗城」做蛋糕麵包起家,店內當然少不了美味的各式麵包
DSCF6989.JPG

▼媒體節目拍攝報導「金栗城」商品
DSCF7011.JPG

▼「金栗城」熱情的老闆娘林秀鳳
DSCF7004.JPG

像是客家的傳統月餅「肚臍餅」(苗栗縣餅),除了綠豆沙原味之外,「金栗城」也研發出紅豆及健康的擂茶與紅麴口味,而且還做成特色十足的精巧版,因而獲選為客委會「台灣客家特色商品」。迷你「肚臍餅」一顆一口剛剛好!

▼精巧版「肚臍餅」餡料顏色多彩令人垂涎,包裝也十足客家特色!

DSCF7097.JPG

前往「金栗城」當天,正好看到麩皮全麥代糖蛋糕剛出爐,看起來就是健康又好吃的感覺。可惜當天手上東西太多,只能先帶標的物「柿柿甜蜜」回家。

▼高纖麩皮全麥代糖蛋糕出爐了!
DSCF7000.JPG
DSCF7003.JPG

▼小豬造型的麵包好可愛喔!連我這大人都喜歡,小朋友一定很愛
DSCF6994.JPG

「金栗城」獨家熱賣的「柿柿甜蜜」,分別以低糖紅豆餡、芋頭餡搭配麻糬包藏於柿子裡,微凍冷藏後冰鎮的口感,創造出令人驚艷的味蕾享受。喜歡較軟口感者,也可以等商品略微解凍後切開(這樣會比軟綿綿時好切很多),並置放至完全解凍後再品嚐,會是不同的口感風味,一項商品變成多元的享受。「柿柿甜蜜」也獲得客委會選為「台灣客家特色商品」,還曾配合過復興航空販售,十分熱賣受歡迎呢!

▼「柿柿甜蜜」有紅豆、芋頭兩種口味,全素者可食用。
IMG_0473.jpg

▼「柿柿甜蜜」最內層白色的部份包裹的是麻糬,中間層是紅豆或芋頭餡,最外層當然就是柿子囉!
 第2張圖是在未解凍時拍攝的,像啃冰棒似的口感很新鮮!
DSCF7155.JPG
DSCF7174.JPG

「金栗城」另有其他麻糬商品,強調健康新主張的「黑糖玉露」以創新Q勁十足的黑糖麻糬外皮分別包裹了低糖紅豆、芝麻、花生、芋頭四喜口味內餡,吃過的人無不讚賞。不方便前往苗栗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金栗城」在「樂天市場」的網店購買。

▼「黑糖玉露」芝麻(上)、紅豆(下)口味。黑糖的香甜味與芝麻的香酥味搭起來真是人間極品,是我的最愛!
DSCF7493.jpg
DSCF7480.jpg


◆金栗城卡通蛋糕專門店
DSCF6978.JPG
地址:苗栗市至公路105號
電話:037-3530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