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水-人物圖.jpg  

在前任村長蘇水定與一群不願被921震跨的村民共同組織下魚池鄉大雁村打造出一個重建社區的新典範:「澀水社區」。

  

在這裡經過震後的重建,已經設置自然步道、也建造了陶藝教室,在社區裡每一戶人家都是「澀水窯」燒出來的門牌,也都是當地居民親手製做。

  

大雁村共有九鄰,其中三鄰因為地理環境接近,居民也有很高的向心力,因此成立澀水社區,共有四十餘戶。

  

 

 

澀水社區所在地是陶土產地,早期一度是鶯歌陶土主要供應來源。

 

澀水-圖 (5).JPG

 

澀水-主圖.JPG

 

澀水-圖 (4).jpg  

在鄉長大力推動「阿薩姆文化季」之際,也再找出當地本來就有的紅茶園,與居民們共同發展「澀水紅茶」品牌,近期更是將此地曾供應日本皇室飲用的品種後代,推出「澀水皇茶」產品。在「陶藝」與「紅茶」兩種文化的融合中,展現了社區的生命力與特色。

 

 

澀水-圖.jpg  

 

  

大雁村前村長,現任澀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蘇水定先生,與村民們在921之後,共同打造出澀水社區,再集合社區力量及村內茶農們建立起台灣頂級紅茶「澀水皇茶」這個新興的紅茶品牌。

  

澀水-圖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