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楓餐廳.jpg

 

 

『因為要堅持品質,所以我用最好的食材,這裡消費比較高,但是有很多客人還是喜歡來這裡」,連續二年獲得苗栗縣政府客家美食認證的丹楓餐廳,位於銅鑼市區加油站旁。

 

 img-1105_RJ.JPG

                丹楓餐廳大門口

             

 

img-1107_RJ.JPG  img-1108_RJ.JPG 

                  丹楓餐廳內部

 

 

         img-1104_RJ.JPG    

丹楓餐廳外觀以紅牆紅瓦,強調喜氣的感覺,內部以復古的中國風為主,搭配主人曾煥琳先生至世界各地旅遊驚艷獵回的物品,緬懷先民的簑衣蓑笠引人幽思,美濃傘繪著彩墨國畫、巧笑倩兮地高高倒懸,巨幅的臘染訴說著夢幻般的異國風情女子、反映出餐廳老板獨特的品味。

 

         

      經八道程序,4小時的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jpg                               

丹楓餐廳梅干扣肉是用當地豬肉(當地豬肉非飼料豬)及當地1年以上梅干菜,最重要的是曾太太精心烹調,才有這份不油膩的『梅干扣肉』。

 

在曾太太一邊料理一邊向我們說明,梅干扣肉的處理過程:過水→滷→炸→切→滷→排→將梅干菜煮好後與豬肉一起蒸3個小時,經過八道程序需超過4個小時的料理烹調。

 

所用的材料盡量由銅鑼當地取得,雖然成本高,但品質好,例如南部的梅乾菜一斤才40元,但在銅鑼一斤梅乾菜將近100元,多了一倍價差。豬肉也是銅鑼買的,因為這邊的豬吃廚餘,不是吃飼料,口感保證一級棒!

 

 

曾先生笑咪咪說著他挑選食才的秘訣與堅持,

「傳統客家風味較油膩,比較鹹,近年來與我太太,就在保有傳統客家風味與現代需求之間取得平衡,調理出符合一般大眾口味的客家菜餚」,

在銅鑼十來家餐廳中雖然丹楓餐廳的消費較高,從這裡我們看到它成功的原因。

曾煥琳.jpg     

堅持優質客家料理-曾煥琳 

 

img-1106_RJ.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