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銅鑼鄉,僅有其中二家客家料理餐館通過苗栗縣政府文化局「客家美食」的認證,其中一家就是位於銅鑼鄉中山路(老街)的 『福欣園』

 

     img-0610-095.jpg 

 

餐館內、外的擺設都是老闆娘陳美珠精心設計,而這些擺飾品多數都是老闆娘出國時因喜愛所添購,整體以美麗典雅的歐式風格呈現,有如知名設計師之風格

 

R0013794.JPG  

 

進入店內所播放的音樂是西洋音樂,讓人對於客家料理的刻板印象增添不少異國風情。雖然福欣園從招牌至音樂都是中式餐廳內較為少見的風格,但他們對於客家料理,依然堅持著客家文化及精神。

 

img-0610-086.jpg  img-0610-087.jpg

 

img-0610-088.jpg  img-0610-089.jpg

 

 

 

為推廣客家米食,因而將客家水粄為招牌菜,在未上主菜前就招待客人先來一碗「水粄」,既可為喝酒應酬客人在進食前先打底顧胃,也能喚起家人對水粄米食的記憶與喜好。

 

 客家水粄  

 

讓客人可以藉由水粄,走入客家料理、走入銅鑼的中山老街、走入福欣園。客家料理是客家文化重要一環,陳美珠老闆娘以清新的餐館裝潢及客家料理招待著遠道而來的您,走進福欣園,讓您有不同的視覺、味覺的感受。

 

 

 

img-2353_RJ.JPG

            元寶四神湯

 

 

紫蘇梅汁魚.jpg  

             紫蘇梅汁魚

 

 

img-2354_RJ.JPG

             紅燒豬腳

 

 

 

img-2355_RJ.JPG

             紫米甜八寶

 

 

 

以傳統客家的客家水粄、元寶四神湯、紫蘇梅汁魚、紅燒豬腳、紫米甜八寶以及當地農民所飼養土雞、蔬菜,精緻菜色、多樣的變化為饕客帶來無限的回味,到銅鑼不可錯過的福欣園餐館,品嚐女主人烹調出客家水粄的獨特美味。         

                img-0610-085.jpg   

 

福欣園的主廚也就是這家店的女主人『陳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k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